close

 

    向陽關懷服務-生命教育冬令營

本會在2010年2月3~5日在彰化縣二林鎮新生國小舉辦,受惠學童約40人,

參與志工約22人,此次為偏遠地區小學進行服務,對學童及皆以全人教育

來培養,期盼能藉此發展提升兒童的人際互動、自信心、品格等能力。

 

   學童回饋~參加品格營活動我學習到:

 

* 團隊合作、同心協力

* 自己的力量無法完成任務

* 自信心、耐心

* 我們要愛惜生命、愛護生命

* 相信旁邊的人也要相信自己

* 肯定自己

* 要互相幫助

* 不要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

* 每個人都很特別

* 看不見東西走路是一件很辛      苦的事

* 要有包容的心

* 如果要說實話要加一點愛

* 不能說謊

* 要有耐心

* 學到要互相體諒

* 體諒別人尊重他人

* 用力的生活

* 不可以笑肢體缺少的人

*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缺點

* 就算沒有手也可以做很多事

* 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

* 沒有手也要有心不要沒耐心

* 要注意說話會不會傷到別人的    愛心

 

 

▲.對於營隊所安排之活動你喜歡嗎

52%非常喜歡;29%喜歡;18%普通;1%不喜歡

=>所以81%學童對活動很喜歡及肯定,能讓學童高興參與體恤活動,是很重要的開始喔!

 

 

 

志工的回饋 

▲我覺得這不僅讓小朋友從遊戲中學習到事情,也讓我從中有所體會,包括信任別人、保護自己最在意的東西、別太注意別人的想法等等,而且在這次活動中,覺得自己好像有變的年輕一點,雖然我沒有很老。

 

▲非常有幫助,解決了我一直以來的問題,我真的不懂如何與小朋友相處也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話語,thanks!第一次上這種課程,很特別!學到很多東西!

 

▲可以從專人講解中認識不同的東西,並試著以這些方式去執行,希望以最大的關懷與新趣和小朋友相處,並能帶給他們滿滿的愛。

 

▲內容非常詳細且主講人非常認真講解很容易明白,並且對於當小隊輔有更明確的指引,如果有不懂而發問,都能得到所需的答案。

 

▲第一次經歷、學習到這麼多東西,覺得自己也成長了,思想這部分和小朋友一起接收了一些知識,認同自己及身邊的每個人,就算他不完美也是獨一無二,可能我對自己沒有信心,所以我也學到了這一點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品格營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