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要有人願意關心他,他就會表現的更好

 

  相信很多孩子也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處境,願我們努力溫暖這些小小孩的心~

 

    又一個冷風颼颼的夜晚,就讀小二的女兒告訴我她聲音沙啞了,我特地請她穿上外套、襪子,載她到街上診所看醫生。在回家的途中,一條長長黑黑只有路燈照著些許腳落的街上,一個很熟悉的身影,穿著薄薄的衣服,赤著腳,我趕緊停下車來一看,真的是圓夢園課輔班的小朋友。

  「小松。」我叫他,他反應很快,馬上立正站好以示尊敬。我問:「你怎麼那麼晚一個人在這裏?」小松:「阿伯叫我去雜貨店買酒。」「天氣很冷趕快回家吧!要記得星期四早上來上課哦!」

  之前小松都要主任或我去叫他來上課,星期四早上他竟然已經在教室門口等我了,我問他知道每星期四早上要上課嗎?小松:「知道阿!那一天晚上妳不是說了嗎?〞」

  一邊回想主任的話『小松很聰明,只是沒人教,因為爸爸是視障,媽媽是智障。』﹔一邊想著其實只要有人願意多一點關心他,他就會表現的更好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蒲公英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向陽關懷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